lily

那样一件小事(读《小事情》话唠两三)

我的天啊😱,受宠若惊,愧不敢当啊,我这写它的远不及看它的考究,惭愧惭愧,有人能如此喜欢它,说实在的,与我真的没什么关系,是剧中人物的魅力,是平台文章的运气

西北望射天狼:

打了双美的tag,但也知道这tag里都是太太们的文,我这篇的长评,若是有冒犯之处。还请见谅。若是不便打这个tag烦请告知🙏🏻

瑾以此文献给lily太太以及她的《小事情》。这篇于我来说,既惊艳了岁月,又温柔了时光的美文。长评按章节来,每节一篇,聊表心意。



讲真,姑凉我虽写文为废柴,笔力更是没有,好在阅文无数,不辍思考。

而真正能激起内心汹涌澎湃滔滔江水话唠收不住的文,lily太太的《小事情》是我非常心水的其中之一。

这文写到现在,已十八章有余,基调,就是我爱的不动声色,温情脉脉。太太写的好,我却没有笔力挥毫来个大总结,只好偷点巧,插科打诨的写写我对每一章节的感慨。太太莫怪,各位看官手下留情😀

第一章(上)

小方:宝宝委屈,但宝宝不说。

十五六的少年,搁现在,要什么都得到手,喊什么都是最大声的兔子一样欢脱蹦哒的年纪。woli白月光小方童鞋,却连参加个同学会都提不起兴致。除了大时代下的国之痛殇,更多的,其实颇有些自伤身世的意味。他想去上的学,上不成。想去圆母亲的期盼,做不到。

替母亲守家,替大哥尽孝。与其说方经理教养照顾着小儿子,不如说孟韦在守着他父亲,守着这个家。

有孟韦在,方家才是家。方步亭对妻子儿女的愧疚,虽说不会因孟韦在而减少,到底小儿子还肯留在身边,才是老怀安慰的贴心。

这样的情绪,小方如何不懂!

也正因为懂,所以他忍,他让,他妥协。

他知道父亲心里苦,知道大哥心里怨。他其实又何尝不怨。只不过他终究做不来孤臣逆子,他对家的渴望,对父亲的敬重,想要替母亲妹妹守住这个家的那份心,以及,他深入骨血的善良,都让他选择隐忍不发。默默的接受父亲的安排。

这样的小方,也是最让人心疼的小方。

呜呜呜呜,小方不哭,来姐姐怀里,姐姐安慰你(踢飞)


孙秘:一看就是个干大事的

出场就是果决。

权衡利弊,洞察人心,带着永远没表情的扑克脸,毫不心虚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骗我了我们单纯善良的小方童鞋。

之后的行动力,说服力,组织力,皆是一流。分分钟搞定乱局。不仅成功的控制住了局面,更收获了woli方家小少爷的水晶心一颗。君不见方小少爷在恹恹没精神的病榻上,经表妹八卦之后,脑海中浮现的,竟是不得不去三青团这种不幸中的万幸——孙秘也在三青团哦!

说这不是一见钟情我都不信。

所以说

孙秘你好样的👍🏻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