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不知道算不算番外的无名小文(完结)

找敏感词找到半夜,心塞

知道这个故事不像他们了,寥寥几句的小文,祝国庆快乐。

 

16.

 

两个人翻墙出去吃烤猪蹄,最终因为没有交通工具到市内而未能成行。
 分局政治处派过来陪着的副主任气得哭笑不得,点点孙秘书:“你这平时最稳妥的一个人,怎么也跟着小的胡闹。”
 市里组织的选拔,他们通过的很顺利,取得了代表市里去省厅比武打擂的资格,又被封闭到省里的警察培训中心。
 方孟韦想吃的东西已经列出长长的一串,瘪着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。
 省里的培训中心条件当然比区里的好,一人一个房间,他和孙朝忠的房间正好已成一个犄角,露台算是通着的,偏偏腿就过去了。
 第二天早晨,方孟韦起得晚些,醒了看见外面天气好,叼着牙刷跑到露台上,遇到孙朝忠也站在露台上背题,便呲着一嘴牙膏沫子朝他呵呵笑。
 孙朝忠把手中的复习题卷在身后,跨到方孟韦这边来,空着的一只手推着他:“好好刷牙。”
 方孟韦叼着牙刷又往回跑,在洗漱间里认认真真的刷洗,孙朝忠就站在门口,看着他弯腰,露出一截细韧的腰身。
 “今天第一项就是射击,你只管做你的,不用管我,都指望着你拿一个全省第一呢。”方孟韦把脸埋进毛巾里,呜呜地说。
 孙朝忠等他将毛巾挂好,才说话:“我们要的不是个人的第一,而是团体的第一。”
 好吧好吧,你长得帅,你说了算。
 到了靶场,方孟韦看到考试题目,无语了,射击就射击呗,折返跑拆卸组装枪支是什么鬼。
 孙朝忠低声在他耳边问:“紧张了?”
 方孟韦笑了笑:“在学校,射击成绩不好的,都被教官留下帮忙保养枪支......”
 孙朝忠看着他狡黠的小样子,心想,牙膏真不错,瞧瞧这牙白的。

 

 

 

17.

 

必考项目都结束了,算一算积分,应该排在首名没问题,随同来的市局政治部教培处的处长终于露出些得意神色。
 结果还有复考,赶着那些培训中心的潮流,教各市选手抽签,每组都有两个项目,方孟韦捏着纸条给孙朝忠看,只得了两个字:“臭手。”
 四米墙和双人钢索。
 孙朝忠站在四米墙根下,仰头往上望,再回头就看见方孟韦拽着两个人过来:“他们也抽到了四米墙,孙哥,咱们和他们合作吧。”
 来人也笑了:“孙哥,你这搭档脑筋转得太快,都不让我们反应一下。”
 “哟,早知道你们认识,我是不是就不用跑那么远拽你来了。”
 “孙哥当年是我们这届入警的教官,不少人都认识他。”
 孙朝忠看了一眼时间:“闲话以后再说吧,时间要到了。”
 四个人叠金字塔先送到墙上一个,然后上下合作又上了两个,只剩孙朝忠在下面,两个人抱着方孟韦的腿,将他往下送,孙朝忠后退几步,加速冲过来,接力蹬了上去,勾住方孟韦的手臂,一起合力向上拽,方孟韦细瘦的一个人,被两边抻的难受,说了一句:“孙朝忠,你还是减减肥吧。”
 没控制好音量,全场都在笑。
 这边强忍着把他俩拽上来,笑得不行:“孙哥,这下你更出名了。”
 孙朝忠没说话,只伸手掐掐方孟韦的后颈,转身下去了。
 两个人赶着下一个项目,爬了单梯上来,在平行的钢索上站好,检查了身上的安全吊绳,示意可以记时了。
 “恐高吗?”孙朝忠扣着方孟韦的手臂,维持好平衡。
 “还行,就是刚上来有点紧张。”他们慢慢地往钢索的另一端挪。
 孙朝忠说:“别往下看,看着我的眼睛,想想别的事情。”
 方孟韦此刻倒是听话,那一双灵秀的眼眸牢牢地锁在孙朝忠面上,倒是令孙朝忠避开了。
 “我该想什么事?”
 “比如我早上跟你说什么了?”
 “我们要的不是个人的第一,而是团体的第一。”
 两人脚步都没有停,渐渐稳健起来。
 方孟韦想了想,反问道:“那我跟你说过什么?”
 孙朝忠勾了勾唇角说:“孙哥,我想吃烤猪蹄。”
 方孟韦噗嗤笑了出来。
 下面的教官还在议论,两个人心理素质不错嘛,都很放松,节奏一致,没有踏错一步。
 方孟韦看着孙朝忠静若深潭的双眼,两个人都没有闪避,那里面有笑、有暖、有他所期待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18.

 

比武打擂结束,小方警官没有休上假,回到所里就听说上次给他们设圈套、害得崔叔受伤的摇头丸拆家有了消息,不管不顾地跟着车去抓人了。
 临走时想起给孙朝忠发了条短信:孙哥,等我回来请你吃烤猪蹄。
 孙朝忠正在打印材料,手机屏亮了,他便偏头去看,看完想了一下,这是去哪里。
 答案很快就揭晓了。
 孙朝忠攥着手机跟在几位局长身后,再一次到医院慰问受伤民警。
 受伤的同志咕噜噜地转着圆圆的大眼睛,看见进来的人哪个都没有带好吃的来,微微地扁了嘴。
 “怎么家里没来人照顾啊?”
 过来帮忙的小文职说:“他哥封闭呢,他爹出国考察了,他娘跟着自费出国玩一圈,要不他也不敢告诉家里。”
 被嫌疑犯攮了一刀,多亏有皮带挡着,要不脾都保不住了,这要是让家里知道,还不吓个好歹。
 伤在腰侧,行动不便,青年耷拉着脑袋,偷偷瞄了一眼孙朝忠。
 局长们好不容易都叮嘱完了,退出了病房,被所长送到电梯前。
 孙朝忠找了个机会,和局长们请了假。
 “什么事啊,用局里帮把手吗?”
 孙朝忠微微弓了下身:“家里有人受伤了,要去医院陪床照顾。”
 “哦哦哦...”局长们点头理解,家务事,家务事。
 徐局长原是政工出身,比旁人细心些,他望着孙朝忠急匆匆地背影,恩恩,的确是圆眼睛细高挑。

 

 

 

19.

 

等到方孟韦好得差不多了,方妈妈也回来。
 她去医院看看小儿子的情况,抹了眼泪,晚上被他死活劝回家。
 回到家也未安生,呆呆坐在沙发上想了一夜,天亮时给大儿子打了电话。
 方孟敖接了母亲的电话,急匆匆地赶回来。
 方妈妈先是同他说了孟韦受伤的事情,方孟敖细细问了情况,骂了弟弟两句,也算放下心来。却见母亲依旧愁云满面,欲说还休,他再三询问,方妈妈才说出口。
 “你弟弟好像谈恋爱了......和一个男孩子......”
 方孟敖撸胳膊挽袖子就要去揍人,被方妈妈拦住,劝了半天。这都是什么时代了,只要他喜欢,不会受伤害,就好。
 方孟敖揽着母亲的肩膀,给她擦眼泪:“您是怎么发现的?”
 方妈妈说:“我去医院看他,看见一直照顾他的那个小伙子,偷偷亲你弟弟的额头,等我进去,你弟弟就醒了,懵懵懂懂对着那个孩子傻笑。”
 方孟韦并不知道家里已经有了计较,出院在家呆不住,勉强被按着将养了几天,便又跑去上班。
 方妈妈看在眼里,也不说破。
 入了冬,方孟韦把滑雪服和雪橇都找出来,约了孙朝忠赶滑雪场的夜场。
 孙朝忠见他鬼鬼祟祟,也不多问,只跟着他上雪道。
 “我们比赛吧,赢的人可以向输的人提一个要求。”
 孙朝忠看着他认真的表情,说:“好。”
 高级雪道几乎没有人,前半段两个人比得酣畅淋漓,各有领先的时候。
 孙朝忠本没有什么胜负心,此刻却不知怎么,万分不愿看到方孟韦愈来愈远的背影,竟用了全力。
 方孟韦见始终拉不开局里,不惜险中求胜,为了抢在孙朝忠的前面,一时失了控制,栽下坡道去,滚了好一段。
 孙朝忠一瞬间心都要跳出来了,急急赶过来,将人扑住,方孟韦一脸的雪,还扭着头笑道:“无论怎样,都是我先到的,算我赢,我......”
 人已经被孙朝忠拽到跟前,亲了过去。
 滑雪镜磕在一起,两个人都吸了一口冷气。
 方孟韦一把拽下滑雪镜,眨眨圆眼睛,笨笨地揽了孙朝忠的脖颈,小动物般的凑过去亲他。
 孙朝忠也摘了滑雪镜,看着方孟韦笑了起来,如同冰晶融化、湖水洞开。
 他搂紧了人,揉在怀里。
 这次抓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.

 

下基层满了一年,政治部人事处便心急火燎地往回要人,方孟韦在专项行动中抓了人受了伤立了功,省里比武打擂拿了团体第一,正好借了这些个由头。
 方孟韦同志觉悟高,表示要扎根基层,被无情地驳回了。
 孙朝忠看他扁嘴,默默地给他夹了一筷子糖醋排骨,果然只挣扎了一下,就乖乖埋头吃了。
 孙秘书捏紧了拿筷子的手,好想摸头。
 两人在方家门口又说了一阵话,方孟韦进了家门,上楼看见自家大哥站在露台上抽烟。
 “你不是答应嫂子戒了吗?”
 方孟敖没看他:“偶尔一根。”他又猛吸了几口,“那个姓孙的送你回来的?”
 方孟韦扑过来捂他哥的嘴,被方孟敖躲开:“有胆做,还不让人说,家里除了爸,都知道了。”
 方孟韦凑过去:“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
 方孟敖嗤了一声:“手脚不利索呗,在医院他亲你的时候被妈看见了,就你俩这样的还搞什么地下情呢,笨!你平时陪爸妈看电视剧还总瞧不起里面的特工间谍的,换了你呀,白给人家都不要呢。”
 方孟韦嘟囔:“说得像谁想当似的,哥,哥,他在医院亲我了吗?我怎么不知道呢?”
 方孟敖恨铁不成钢地白了他一眼,按灭了烟,走了。
 方孟韦回了人事处没几天,就看到了孙朝忠因私出境的申请表,顺手给他打了电话:“你要去香港?”
 孙朝忠在那边嗯了一声:“我前几天和你说过,要出一趟门。”
 方孟韦想起来了,他身份受限,不能出境,不禁有些遗憾:“那今年的年假不能一起出去玩了。”
 孙朝忠听着像是方便说话:“我一直想去一趟香港,惦念了许多年,正好今年有假把这心思了了。”
 方孟韦拿着笔,在表格上签了字,做了登记,开了办理港澳通行证的许可:“你该不是去见初恋情人吧,心心念念的。”
 孙朝忠低沉地笑出来:“不是。”他起身去整理送过来信件报纸,手表的大广告正铺在桌子上,他跟方孟韦收了线,便仔细看了看,正好秘书科的小内勤过来给他送文件,被问了个懵头:“小黄,在香港买手表是不是更好一些?”
 方孟韦请了假送孙朝忠去机场,两人并排坐在机场的连排椅上,身前立着行李箱,像是两个人一同走的样子。
 孙朝忠莫名的心安。
 到时间过检,方孟韦陪他蹭到安检口,摆了摆手。
 孙朝忠回头看他离开的背影,好像对香港这么多年说不清的好奇与渴望,突然淡了。
 在停车场,方孟韦巴在方向盘上,懒洋洋地没精神,好一会儿才坐直了,系上安全带,车窗被敲了敲,他转头去看,却是孙朝忠站在外面,定定地看他。
 “落什么东西了?”
 孙朝忠摇头。
 “你不去香港了?”
 孙朝忠拉开车门,解了安全带,将人拽出来抱住。
 忍不住亲亲他。
 “我想带你回家。”

 

 

 

20+.

 

温静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了,看到群里哀嚎,说方孟韦突然要休年假,人都没见到就跑了,一大堆工作都丢给了处里。
 她只当是看笑话,顺便抢了方孟韦发在群里人人有份的道歉红包。
 哎呀,手气最佳。
 她老公知道她这个网虫还要刷一遍微博和朋友圈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 看到方孟韦在太湖边还有多宝塔的照片,好好的帅哥简直笑得裂掉,两只交握的手给了大特写,腕上都被水性笔画了闪亮亮的“大金表”,地理位置显示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,温静抿着嘴给他留言:
 瞧把你浪的。

END

评论(34)

热度(1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