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不知道算不算番外的无名小文2

无名小文 2

无逻辑小甜饼,鬼才知道他们怎么互相喜欢滴

6.

 

方孟韦跟着赵振波去外地接逃犯,一走就是三四天,等到进了市区他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,方妈妈立马置办了一大桌子好吃的,叫他晚上赶紧回来吃饭。
方孟韦只好放弃了和班里同事一起撸脏串喝冰啤。
开门就叫妈,只是方妈妈在厨房,排油烟机呼呼地响,根本听不见。
方爸爸举着报纸,拿他当空气,自从他自动请缨下到派出所去,就没被方爸爸拿正眼瞧过。
一家人坐下吃晚饭,方孟韦捏着筷子问:“车是不是又让哥开走了?”
方妈妈给他夹菜:“你哥前天开到军营去了,现在封闭呢,你有事就开你爸的。”
方爸爸有一台车,方孟敖平日里部队给配车,所以兄弟俩只买了一台车,平日里方孟韦开。
“哎呀,我跟人家借的伞还在车上呢。”

 

7.

 

孙朝忠一大清早陪几位局长去参加XX行动誓师大会,折腾到上午十点,终于回了局。
开了门,简单收拾收拾,把行程记录簿一一填好,给自己泡一杯绿茶败败火。
隔着茶杯氤氲的白雾,那个大眼睛的方孟韦从门口冒了出来,挂着朦胧羞涩的笑。
“那个......你借我的那把伞......一时半刻不能还给你了,伞被我哥拿走了,不是,是伞在车上,车被我哥开走了。”
孙朝忠一向是没什么表情的,用小苗的话说就是阴险的面瘫,他定定的看了方孟韦一阵,淡淡地说:“没什么,我还有伞。”
方孟韦点点头,圆圆的眼睛飘来飘去,最后鼓足勇气说:“孙哥,为了表示歉意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传说中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被诽谤为性冷淡的孙秘书,慢慢合上工作记事簿,静如深潭的眼睛竟带了一丝暖意:“吃什么?”
“......我想吃麻辣香锅行吗?孙哥?”

 

8.

 

孙朝忠中饭外出本就是件奇事,八卦如小苗,在食堂没看见这位“阴险的面瘫”,难抑好奇心,借着送盖好章的表格,过来看看情况。
秘书值班室和机要室业务紧密的程度可谓,不是好基友胜似好基友。
只见孙秘书面色潮红,唇色鲜艳,小苗瞪大了眼睛:“我艹,孙哥你居然吃辣了!?”
孙朝忠不吃辣,整个秘书科加上局党组都知道,孙朝忠吃不了辣。
逼他吃辣,翻脸喔。
这是小苗的经验教训。
孙朝忠不理他,低头查看他拿过来的表格,有没有错序或者漏盖的。
想知道这事也不难,一楼值班门卫比他还八卦,更何况是那么俊美的青年。

9.

孙朝忠休息日去听了一场历史讲座,散场之后就在大学门口的咖啡屋小坐一会儿,翻翻资料。
咖啡屋靠窗的位置坐了一对男女,虽然是相亲,但模样赏心悦目,男的他认识,前几天刚刚一起吃了顿麻辣香锅的方孟韦。
他穿了一件小V领的茶色针织衫,浅色长裤,露出修长的脖颈和漂亮的锁骨。
两个人显然是接近尾声了,方孟韦站了起来,绅士地送女孩到门口。
转身回来的时候,捧着自己的大杯摩卡窜到了孙朝忠跟前坐下。
孙朝忠抬头看他。
方孟韦笑笑:“早就看到你进来了,来听讲座吗?”
 孙朝忠点头,交叉手指靠在沙发背上:“你呢?”
“来相亲,我嫂子是这里的讲师,她把她同事介绍给我。”
“结果怎么样?”孙朝忠问。
方孟韦很美式的摆摆手:“我哥我嫂子是青梅竹马,所以我妈就认为所有人都该早早结婚。”他趴在小小的克拉桌上,“孙哥,我请你吃蛋糕吧,我真不知道你不吃辣。”

10.

孙朝忠看着一个大袋子空降到自己的办公桌上,内心里目瞪口呆。
来人擦擦汗:“艾玛太沉了,我是北海派出所的,这是方孟韦带给你的。”
“方孟韦……”
 “对,他这几天跟案子呢,过不来,叫我顺路捎过来。”
“什么案子?”
“摇头丸分销的,这不局里要数嘛。”
孙朝忠扶着袋子,听见里面的玻璃纸发出沙沙的响声:“谢谢。”
那人挥了下手,转身走了。
孙朝忠想了想,找出方孟韦的号码给他发短信:在忙案子?为什么给我这么多吃的?
那边回的很快:听老苗说你胃不好,给你带点吃的,不舒服就垫巴点儿。
孙朝忠想了一下,才知道老苗是哪个。
他摇摇头继续打字:“我又不是仓鼠,不必屯粮。”
半天没见方孟韦的动静,不知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,又补了一条:我是说就算你不还给我伞,也不必用这么多吃的堵我的嘴。
发过去后又后悔,他不太善于开玩笑。
这时方孟韦回了:我刚刚想象一下你变成仓鼠的样子,哈哈哈哈哈哈。
孙朝忠放下手机,打开word写一份报告,脑子里想的却是圆眼睛的仓鼠方孟韦。
秘书科的崔科长进来找他说事,见他对着电脑抿嘴笑,急忙扶墙捂住胸口。
吓死本宝宝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