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不知道算不算番外的无名小文(现代AU)


无名小文

欢快的、OOC的小方

 

1.

 


方孟韦推门进了办公室,就看见处里所有人都在,几个处长都苦着脸,温静挺着肚子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上哭得厉害:“为什么是我?凭什么是我啊,孕妇怎么了?大下就得安排孕妇下吗?你们有没有人道主义精神......”
他一早去省厅送文件,折腾到快中午才回来,没想到这一个上午的功夫就风云变色了。
“温静静怎么哭了?”他进来就问了句。
温静抬头看是他,更来了精神:“孟韦,你回来得正好,你来评评理。”
这次市公安局警力下沉派出所,原本没有政治部人事处的名额,可今儿上午就突然改了,说是给人事处加了一个名额,处长们研究了一下,决定将损失减到最小,让已经怀孕的温静下去,温静一听就不干了,找领导辩了几句就开始哭,哭得大家都束手无策。
方孟韦昨晚就听说宣传处在局长那里使了手段,把名额扣给了人事处,他没放在心上,市局传言作数的太少了,哪里晓得这就是一个啊。
他和温静是同期分配来人事处的,自然比旁人亲密些,平日也爱在一块闹,好好的名字非要给人家叫出叠字来。
温静说是叫方孟韦评理,可大家都清楚,这理没法评,人事处的几位都是有来头的,无论哪一个,处长们都不敢得罪,温静自己娘家虽然不在系统内,但是老公家里有门路,只不过在这个时候,没法与别人比就是了,摸着肚子继续哭:“都说这次下去是带着档案的,就再也回不来了......”
方孟韦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把省厅的收条整理好,轻轻松松地说:“别哭了,对孩子不好。这个名额给我吧,我下。”

 


2.

 

方孟敖刚刚结束军事演习被放出来,回到自己军营屁股还没坐热,就接到老同学的电话,他抱着话筒瘫在椅子上:“别找老子喝酒,现在没工夫,才放出来,连总结还没写呢。”
赵振波在那边嚷嚷:“滚你的,谁没脸还找你喝酒啊,我就是问你,你弟弟孟韦是不是在市局政治部啊?”
方孟敖听他这话不由得坐正了:“是在政治部,人事处的,怎么了?你要高升了?”
赵振波冷笑:“还高升,三天两头地停职。这次大下,市局政治部下到我们所一个人,我一看名单,叫方孟韦,是不是你弟弟啊,人马上就来报到了。”
“什么?”方孟敖顿感头疼:“我先问问,等会儿给你回。”
他这个弟弟从小就想当一名警察,长大考了警校,结果分配的时候父亲托了人,给分到了政治部,虽然穿着警服可干的活跟其他行政机关没有任何区别,那小孩心里早就发堵了,这可让他逮着机会了。
赵振波放下电话,坐在值班室里嘀咕,不能够吧,人民银行行长的儿子,到派出所来干什么?
这时,一个高挑清俊的年轻人走了进来,简单的牛仔裤白T恤,站在值班窗口刚要说话,手机就响了,他朝赵振波笑了一下表示歉意,接通了电话:“哥,什么事?”

 

3.

 


赵振波熬了个通宵,班次里的其他人也都东倒西歪,夏夜里的派出所伤不起,露天烧烤摊扰民,报警电话打了无数次,只能规劝,派警车去守着都不行,半夜辖区内的KTV报警,有人醉酒闹事,把走廊的玻璃板全砸了,扔下钱就要走,胡闹了两个小时,把跟着出警的协勤打伤了,直到警告无效鸣枪示警才算伏了法,凌晨查酒驾的交警被女司机抓伤,派出所的值班大厅热闹得就像一锅沸腾的红油火锅。
一晚上干下来,几本卷宗还有开枪的报告都要送到法制和值班局长那里审批,赵振波瞄了一圈面有菜色的下属,忍不住犯难。
方孟韦正好拿着手台从门外进来,他刚来,不能直接处理案子做笔录,于是安排他跟着老民警出110,一晚上下来居然还是神采奕奕,赵振波看看他再想想自己,不由得感叹,年轻貌美就是不一样,昨晚打交警的女司机见了这孩子都客气了三分呢。
“孟韦,”他朝方孟韦招招手:“你过来一下。”
小伙子高高兴兴地走过来:“赵所,找我什么事?”音量比往常高了不少。
那是在KTV里鸣的枪啊,拢音相当不错,在场的所有人耳鸣到现在。
赵副所长下意识地也提高了声音:“还有件事得麻烦你跑一趟,你张哥和刘哥今天和社区约好写实,小李和老蒋要去接一个上fang户,我还有个治安的会要开,实在没人了,你拿着这几个卷去分局法制批一下,然后找徐局签个字。”
方孟韦没二话,抱着卷就走了。

 


4.

 


法制大队值班室的诸位比派出所的脸色还难看,真是不堪回首的夜晚啊。
方孟韦事情办得很顺利,并且得到了法制大队内勤妹妹的热情指路,上楼找徐局签字。
敲了半天门,没有人。
方孟韦在肃静的走廊探头探脑,一路寻到了秘书值班室。
门是大开着的,方孟韦还是敲了几下,里面伏案疾书的人抬了头,神情寡淡:“什么事?”
方孟韦大声说:“你好,我是派出所的,找徐局批卷。”
那人抬手看看表:“徐局早上有一个点调会,你等一会儿吧。”
方孟韦哎了一声,大大方方地走进去,大大方方找个地方坐下来。
局党组唯一的秘书停下了手中的笔,一双沉静的墨眸看了对方一眼,没有说话。

 


5.

 

徐局很快就回来了,孙朝忠瞥到从门口走过的身影,转头对坐在自己对面专心看卷宗的方孟韦说:“这位同事,徐局回来了。”
挺秀的青年眨了眨圆圆的大眼睛,一脸茫然的看着他。
孙朝忠又说了一遍。
方孟韦恍然大悟,道了声谢,追了过去。
不多时,就听见他和徐局在走廊里说话:“昨晚在KTV里被枪声震的,现在还有点耳鸣......听不清话......”
孙朝忠想了想,忍不住勾了唇角。
秘书科机要室的小苗正巧进来,哎哟了一声,他素来脸大皮厚,立刻就调侃道:“我孙哥是不是红鸾星动了,看你笑得那叫一个荡漾。”
孙朝忠对他也不客气:“有事就说,没事就滚。”
还没等小苗张嘴,又有人敲门,两个人朝门口看,还是大眼睛的青年,带着浅浅的笑,声音还是大大的:“我叫方孟韦.....外面下雨了,我车停得远,能借我一把伞吗?”
黑色,长柄,绸伞。
好复古哦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